臺灣兒童教育關懷站

 
今年七月博愛已邁入24歲了,感謝這些年來好友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一直謹記著成立之初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教誨:「做事要堅實一步一腳印,才能久而有功。」也秉持著不分宗教與族群,幫助偏鄉兒童和弱勢族群,深入社會底層由教育著手,更以「愛心照顧孩童,就是看見未來的希望;用心關懷老人,就是善待明日的自己。」的胸懷,偕同神父、修女、老師和志工在全國設立26個兒童教育關懷站、5個國中班,支援2個長照2.0據點、4個文化健康照顧站和海外4個據點,以實際的行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博愛位於偏鄉的兒童教育關懷站,參加課後照顧的對象多為單親、隔代、原住民與新住民家庭的孩童,且神父、修女們經常須接納學校託付的領冊特殊兒,他們不僅有課業輔導的需求,更需要的是有人可以陪伴他們,關心他們和傾聽他們的心聲。本會關懷站多數未收費,或為了使孩童不隨意曠課而收取極少的金額,每站的年度經費多數使用於教師、餐點、設備、教材、交通、保險及活動費等。
 
長期以來博愛的關懷站在偏鄉及都會角落陪伴弱勢孩童,填補其生活缺憾,同時也提供快樂的學習機會。這一群處於弱勢中的弱勢的孩童,在關懷站快樂的時光,就猶如:「謝謝你們讓我每一天,每一處,都能有這樣的美好學習生活。人生很多事情都會過去,但像這樣的美好境界,卻會永遠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一起點亮心靈溫暖小屋讓愛發光,關懷弱勢兒少偏鄉教育,因為我們深知孩童才是我們的未來。
 

台中大甲兒童教育關懷站

大甲因外籍勞工及外籍配偶密度高,新住民人口年年增加,大甲天主堂的心靈福傳及兒童教育輔導工作也日益加重。...

台中太平兒童教育關懷站

服務太平地區小學的原住民及弱勢家庭學童,希望在良好的環境下,有專人輔導課業,藉此補足家庭功能的不足。

台中霧峰兒童教育關懷站

博愛基金會成立的第一個關懷站,成立初衷是幫助921受災戶:霧峰地區花東新村的孩童。

南投仁愛兒童教育關懷站

南投仁愛山區的青少年多年來在天主教山地服務社老師的努力輔導下培養了300多位優秀兒童。當前經濟下滑時局令山中資源缺乏,...

南投武界兒童教育關懷站

神父與修女的陪伴是教育過程中最正面的動力。給山鄉貧困兒童教養一絲機會,讓他們成長為社會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