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使命

本會於1998年在單國璽樞機主教的鼓勵下,獲內政部核准正式運作,是第一個由天主教徒所創設與管理的基金會,統籌社會資源,支援各項慈善服務工作,發揚並宣傳耶穌的博愛精神。單樞機認為博愛基金會的成立,見證了專業教友時代的來臨,要堅實一步一腳印,才能久而有功。
 

本會於921地震發生時立即發揮了創會宗旨及功能,統籌天主教志工大隊足跡遍布各災區,即時有效地援助受災戶。之後,本會更是秉著不分宗教與族群,幫助偏鄉兒童、弱勢族群和新住民,深入社會底層由教育著手,使其自覺自信進而自立自強。
 

博愛基金會長年推展策略聯盟,以企業社會責任理念,結合台灣各界,共同成就對社會的貢獻。2016年內政部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財務查核,本會以無缺失紀錄簽結,是極受內政部肯定的基金會之一。

服務•感恩•展望

21年來,博愛基金會集結台灣天主教會各領域的專業熱心教友,堅持作為社會傳愛平台,匯集社會善心,以專業的態度發揮耶穌博愛精神,以人饑己饑的心情,劍及履及的效率,針對急難者的需求展開行動,透過愛德專案幫助急難者募集資源,使之擺脫挫折困頓,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我們更關懷社會的弱勢群體,協助全台各地神父和修女設立兒童教育關懷站,邀請專業老師與志工們輔導孩子們的課業,以傳教士之愛填補孩子們心靈的空缺,而安心學習與成長。多年來,由設立兒童教育關懷站出發,愛心已遍及國內外許多原住民部落、新住民社區、都會邊緣人及啟智中心等弱勢族群...
 

感謝每一位曾經支持過博愛基金會的恩人,因著您所捐贈的善款和食物、書籍、電腦、車輛等各樣贊助,讓急難者能度過難關,使受助者在人生的轉折點看到希望。讓偏鄉的孩子們受到呵護,在他們晶亮的眼神與笑容中,我們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德蕾莎修女說:「我們雖做不了大事,卻能用大愛做小事。」滿懷愛與關懷的人們,就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博愛基金會很榮幸能與您一同描繪此美景,並期待未來能攜手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跨過艱難沮喪,並以喜樂之情陪伴各角落裡的孤寂孩子們成長茁壯,看見希望。

 

 財 報   

 年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