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病床上的耶穌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志工 黃美娜

         很感謝志工大隊執行秘書秋鳳姐能來到龍潭聖家堂,帶領我們參與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我們團隊的名稱叫瑪麗亞關懷小組。我隨著教會和熱心的姐妹們,每個月到怡德長照中心服務兩次,服務的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且深深的體會到老人們所需要的,不只是我們的服務,他們更需要的是關懷和了解,也藉此機會把天主的愛,傳給每一位爺爺奶奶,讓他們認識主耶穌基督。

         剛開始有的爺爺奶奶們很排斥,但到後面自然而然的,也學著我們畫十字聖號,也更想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甚至躺在臥房行動不便的爺爺們,也有幾位因而重新回到天主的羊棧,或認識了天主而領洗,這是值得替他們感到無比高興的事。
每一位長輩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在大廳活動中,有許多爺爺奶奶其實真的很可愛,當教他們手語帶動唱,還有玩簡單遊戲時,看到他們的笑容,讓我們心裡也充滿著歡欣喜樂,從長輩們的身上也看見了什麼叫做真愛,使我學習到如何去關愛家人和他人。最讓人心疼的是,在怡德的三樓探望那些躺臥在病床上的長輩們,有時候看到他們狀況越來越不好,不知不覺掉下淚來,其實他們是非常堅強的。

         這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跟秋鳳姐看到一位長輩的面孔,真的簡直像是耶穌,他的雙手分開平伸在床的兩側,雙腳伸直交疊著,他臉上的表情模樣讓我覺得真的是耶穌,我看到秋鳳姐的表情很嚴肅,她暗示我說:「妳不覺得他就是耶穌嗎?」我後來看了又看那位老人,我們兩個頓時都不敢說什麼話,我心裡想:「他就是耶穌!」我回頭再次看了那位爺爺,他的表情就像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那樣痛苦哀傷。那位爺爺也一直看著我,彷彿告訴我說:「加油!繼續把天主的愛傳下去。」希望各位弟兄姊妹們有空都能參與志工服務,讓我們一起把天主的愛和福音,傳給那些渴望認識天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