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長照十年計劃政策之規劃係以居家、社區服務為主,機構式服務為輔,而萬華小德蘭堂與埔里天主堂同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照2.0長照巷弄站」。另有樂合、太巴塱、鳳信與嘉蘭4個申請原民會專為原住民耆老設計的文化健康照顧站長照計畫。此6個為本會長期支援為長者成立的關懷站,雖有政府補助,但僅夠防護員及職員薪資,其他經費仍需倚靠眾人愛心捐獻,方得以持續為長者服務。
 
各站皆為多年來致力於照顧社區的獨居老人和貧困長輩,透過運用社區堂區現有的人力、物力及場地資源,結合具有老人心理、醫療護理、人際關係、福利等豐富學識經驗的專業,將原有針對教友活動的空間,整修成適合長者活動的多功能空間,開始為社區長者服務。由於工作團隊的熱忱服務,備受社區長輩肯定,參與長者及志工人數逐漸成長,進而發展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因各站功能不同提供不同服務,有營養餐飲(共餐)服務、喘息服務(臨托服務)、健康初級預防照顧服務、關懷訪視、預防/延緩失能失智團體課程,歡迎社區長者相邀來據點與大家作夥活動逗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