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一個充滿溫暖和盼望的節日,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11點到下午5點,天主教台北總教區和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將攜手天主教各善會團體,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慶聖誕‧祝平安」聖誕嘉年華,邀請大家一起歡慶聖誕,分享愛與祝福!

當天共有【聖誕公益市集】、【聖誕文化體驗區】,和【聖誕音樂舞台】三個主要區域,進行各項豐富有趣的活動,聖誕嘉年華所有攤位收入,將用作各團體的公益經費,同時邀請並招待百位台北市中低收入弱勢家庭學童。

【聖誕公益市集】由多個天主教善會和善心公益團體組成,包括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天主教光仁社福和文教基金會、主顧修女會奇蹟之家、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天主教道生會、台北市敬老協會、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及南澳社區等地方創生團體,提供聖誕甜點、異國美食點心、阿根廷火烤牛肉、原住民美食、修女手作聖誕擺飾和二手物品義賣等,所有攤位收入,將作為幫助身心障礙、弱勢學童、老人照護及婦女保護等弱勢族群的公益工作經費,讓民眾在逛市集、享用美食的同時,更分享愛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為鼓勵環保,歡迎民眾攜帶自備餐具。

【聖誕文化體驗區】集結手作聖誕餅乾、彩繪平安燈、聖誕將臨圈,和祈福平安卡等趣味DIY活動,同時還有聖誕馬槽打卡區,認識聖誕節背後的奇妙故事,並可以和聖誕老人、可愛的聖誕狗狗合影留念,最後,還可以親手製作祈福卡,寫下祝福心願,交由天主教隱修院的修女們代禱平安,為親友或自己祈福。

 

下午2點開始,【聖誕音樂舞台】有來自四方的表演團體接力演出,包括聲樂家簡文秀、長笛演奏家華姵、光仁中學爵士樂團、神父及外籍教友樂團等精彩表演。最後,更有集合4個教堂的聖詠團大合唱,在樂聲飄揚、溫馨無限的聖誕歌曲中,由鍾安住總主教為現場民眾降福,眾人一同領受滿滿的聖誕祝福。

值此世界動盪時局,基督降生帶來的希望和平安,正是此刻人心所渴慕盼望的,但願透過溫暖喜樂的聖誕活動,讓更多人領受聖誕的愛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