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博愛

統籌社會資源服務弱勢族群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創立於1998年,是第一個由天主教教友創設與管理的基金會,博愛基金會作為社會傳愛平台,統籌社會資源服務弱勢族群,以不分宗教族群的精神,投入服務在每一個需要的地方,秉持德蕾莎修女所說:「我們雖做不了大事,卻能用大愛做小事。」
 

服務項目

兒童教育關懷站

設立於台灣偏鄉與都市邊緣地區,照顧來自弱勢家庭或具有學習與情緒障礙的孩童,透過課業協助、營養餐點、才藝課程,與寒暑假營隊等活動,培育弱勢家庭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公益服務工作

支持天主教修會老人安養院、啟智中心與療養院等社會福利機構之公益服務工作。

志工服務

動員全台灣天主教志工協助九二一大地震、桃芝風災、八八水災等災區救援工作,成立志工大隊定期服務安養中心、探訪醫院病友,關懷監獄更生人。  

博愛 影響力

統籌社會資源服務弱勢族群

於全台偏鄉先後設立超過 50 個兒童教育關懷站,照顧弱勢家庭孩童,成立逾 300 個專案,支持天主教公益服務工作,統籌天主教志工大隊服務災區。

海外

8,125

先後支援泰國、尼泊爾、菲律賓、南蘇丹、史瓦濟蘭、巴西亞馬遜、 阿根廷、祕魯與蒙古等國家貧童教育。

台灣

9,133

博愛先後於海內外成立50餘個兒童教育關懷站,照顧許許多多需要扶持的孩童及其家庭。

愛德專案

18,847

主要為公益急難救助及協助啟智中心、失能早療中心、老人日間長照站...等非營利社會福利機構,募集資源。

最新消息

志工服務

捐款支持

公益救助需要您的光與熱,您的溫暖愛心,照亮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郵局劃撥:19247944
銀行帳號:遠東商銀 忠孝分行 
                      03100100009019